存在。

存在即幸福。
存在就是:变成一口井,一个石槽,宇宙万物像温暖的雨水,倾落其中。
——米兰·昆德拉

0606。

不靠谱不称职的娱乐向翻译堆放处。
如有错误请务必指正,如需转载请授权和注明,谢谢。

【FGO/福尔摩斯/体验本】发现者,揭露者,侦探——抑或调停者

※纯属个人翻译练习用,括号部分为玩家名字

※无法信达雅的部分还请海涵

※老福说话真的太会绕圈子了……


福尔摩斯:你们好,各位。

我是夏洛克·福尔摩斯,世界上最厉害的侦探,同时也是唯一的顾问侦探。

我是所有侦探的鼻祖之一,是侦探这一概念的结晶,是“揭露者”的代表——

是将你们引向新的谜团与真相之人。

由于某些情况而作为从者现世的我,眼下暂且在迦勒底安顿了下来。

我正作为名侦探大显身手……尽管没法讲得这么笼统,不过我还是老样子。

坐的椅子倒是从贝克街221B的房间里的那把变成了迦勒底的多功能沙发。

…………诸如此类,话虽如此。

在你们看来,有人初次见到我,也有人早就知道我了吧。

前者的情况嘛,这样吧,就将你们接下来所要见到的东西当成是未来的记忆吧。

抑或当成是梦也无所谓,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不具备干预梦境的能力,换言之,这不是梦。

那么,开始吧。各位……

是否曾读过以夏洛克·福尔摩斯为主角的、被大多数人评价为名作的侦探推理小说呢?

那是一个以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叶的英国为舞台,解决了许多案件的侦探夏洛克·福尔摩斯的故事。

它曾多次被翻拍,也数次被改编。

你们至少应该听说过这个名字才对。

……这样一来,各位在看见以从者现世的我(福尔摩斯)之后,会这么思索的吧。

——夏洛克·福尔摩斯是实际存在过的人物吗?

——他不是架空的人物吗?

对,这是正确的怀疑。

我究竟是阿瑟·柯南·道尔爵士笔下侦探小说的登场人物本身呢,还是说,名侦探福尔摩斯其实是实际存在的人物,这本小说是以他为原型写出来的呢……

……换言之,柯南·道尔爵士的小说是改编自华生所著的传记吗?

想必各位对此十分疑惑吧。我也觉得总有一天得谈到这个问题。

因此这一次,并非人理烧毁或重建的故事。

来说说我的故事吧。

 

玛修:早上好,前辈。昨晚休息得如何?

 

选项1:早上好玛修。

选项2:睡得很好,谢啦。

 

玛修:嗯。今早,福尔摩斯先生似乎有话要说。

关于训练用的战斗模拟装置之类的……

福尔摩斯:早安,()君。你来得和我预想的时间一模一样。

正如基列莱特小姐所说,今天想让你参加一个有关模拟装置的实验。

之前委托巴贝奇卿制作的某样东西终于完成了,所以务必请你们体验一下。

玛修:某样东西,是吗?

福尔摩斯:说明起来挺简单的,不过还是先来体验体验吧。

这并不是灵子转移,所以不用太紧张,但是太大意也不好。

当然了,一些小战斗是会发生的。

那么趁早——

玛修:啊,对、对不起,福尔摩斯先生!

前辈还没换上魔术礼装……!

福尔摩斯:这些我也已经输入了。

由于这次不是正式的灵子转移,因此全看我们的设定。

那么——要启动了。模拟开始!

 

玛修:前辈,前辈。听得见吗?

嗯,连得上。太好了。

这个气氛与其说是模拟,倒更像是灵子转移呢。

话说回来,这里究竟……是什么地方呢?

 

选项1:模拟战斗里有这种舞台吗?

选项2:总觉得似曾相识。

 

玛修:呃,我没有印象。

模拟装置中使用的情景,通常说来,应该是模仿灵子转移地点中已确认过的地方所制作出的舞台才对。

不过,这个……是线条框架……?

福尔摩斯:用SF(空想科学)的话来说,这里是类似于电脑空间的地方。

在假想现实这个层面上与模拟装置没什么区别,但是,多亏巴贝奇卿编写的程序,我们现在,竟然进入了迦勒底系统的内部!

 

选项1:到底还是进了电脑空间!

玛修:进入系统内部……

也、也就是说,你们二位数据化了吗?!

福尔摩斯:正是。啊,不过只是意识数据化了哦。

毕竟这个装置没法完成肉体的数据化。

 

选项2:果然似曾相识。

玛修:前辈?

 

福尔摩斯:事实上,在你们平时使用模拟装置的时候所用的主机的存储器内部,我发现了一堆怎么看都很奇怪的数据块。

虽然我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尽力消除了……

但这个实在是不好解决。

因此,我向数学天才巴贝奇卿提出了委托。

玛修:请问,那个……让巴贝奇先生直接处理不就好了吗……?

福尔摩斯:嗯,我想亲眼看看。因为有些在意的地方。

所以才麻烦巴贝奇卿,让他像这样准备好了黑进系统的程序。

 

选项1:原来如此?

福尔摩斯:能理解了么?

 

选项2:咦,玛修和我在这儿的意义呢?

福尔摩斯:这是一种解谜。

悄悄完成也挺有趣的,不过机会难得,所以邀请你们来了。

反正都是解谜,总想讲解一下——我一个人的话,就没有解说的对象了嘛。

玛修:是因为您想解说……的确,名侦探在揭开真相的时候必须有听众才行!

我们能在特等座上听福尔摩斯先生解说哦,前辈!

 

选项1:太好啦——!

选项2:大清早的就悲喜交加

福尔摩斯:啊,还有,有可能发生战斗。

以我的新灵基不知能否应对,有些不安。

玛修:新的灵基?福尔摩斯先生确实是以caster职阶现世的吧。

福尔摩斯:嗯,你等下就知道了。

那我们前进吧。目标的数据块所在节点还在前面呢。

我原本是想出现在数据块跟前的,然而符合的节点又设有坚固的防卫。

 

选项1:防卫?

选项2:这也就是一如既往的……

 

选项1:熟悉的叫声!

选项2:这种发展吗——!

 

玛修:前辈,有敌性反应!

……呃,咦?你们两位不是在迦勒底的主机……也就是正在计算机里吧……

为什么会感知到拥有实际魔力的敌性反应?!

福尔摩斯:啊,果然如此吗。

玛修:福尔摩斯先生?!

福尔摩斯:这里虽说是模拟装置系统的内部,不过此刻发生的战斗比模拟情景更接近现实。

所受的伤害应该会影响现实的肉体。小心点。

 

选项1:没事。

选项2:隐隐有这种感觉。

 

福尔摩斯:真是令人安心的回答。那就动用武力吧。

玛修:……………急速接近!请多加小心,前辈!

 

——战斗——

 

玛修:战斗结束。周围的敌性反应似乎全都消灭了呢。

辛苦您了,前辈。……前辈?

 

选项1:福尔摩斯他

选项2:赤手空拳地,战斗了?!

 

玛修:说起来……!

以前曾说过灵基有问题,战斗时的先生应该会身着特殊装备才对。

但是刚才……他确实是以平常的形态战斗了。

而且还是赤手空拳!那该不会就是,柯南·道尔爵士的小说里,福尔摩斯先生所运用的神秘武术——

——巴顿术!

 

选项1:巴顿术!

选项2:究竟是怎样的武术……?

 

福尔摩斯:哎,好久没用巴顿术,实在是爽快。

嗯?怎么了,基列莱特小姐?Master也做出这副表情。

倘若出身日本的话,不应对巴顿术感到十分亲切么?

 

选项1:嗳,我不知道巴顿术。

选项2:不对,master?!

 

福尔摩斯:嗯。刚才没来得及说——

我终于正式成为迦勒底的从者,与你结下了契约。是昨天深夜的事了。

因为之前已经结了缘,这也是迟早的事了……不过后来发生了许多情况和变化

 

选项1:说起来,职阶……

选项2:Ru、ruler这个表示是错误的……?

 

福尔摩斯:我之前说我是caster来着,嗯,那是骗你的。

玛修:!!

是……骗人的……?

福、福尔摩斯先生……那什么……

福尔摩斯:哎,抱歉。忍不住就。

这时候我还是不开玩笑,说真话吧。

在正式成为迦勒底的从者时,我的灵基发生了变化,变化大得连我自己都十分意外。

曾经的我毫无疑问是caster,然而现在的我是ruler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

 

选项1:变成ruler了!

选项2:刚才的表示是对的!

 

玛修:Ruler夏洛克·福尔摩斯!

原来如此,我懂了——

作为名侦探解决疑难案件的福尔摩斯先生,在某种意义上,的确可以称为调停者或裁定者呢。

不,“某种意义”这说法太模棱两可了!

我认为很有可能!

以前,我从贞德小姐、玛尔达小姐和天草四郎先生那里听说了这样的事。

若是以圣杯为基础的英灵召唤,作为ruler召唤出来的英灵仅限于圣人,然而迦勒底召唤仪式却没有那种限制……

福尔摩斯:事态的发展实在是奇妙啊。

侦探是揭露真相之人,是发现者。下判决原本是法官或陪审的工作才对,哎呀。

 

玛修:话说……有一点我很在意……

福尔摩斯:什么事?

玛修:夏洛克·福尔摩斯——世界上最厉害的名侦探,唯一的顾问侦探。

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?

我偶尔会思考起某些事来。

夏洛克·福尔摩斯先生。

您……实际上是哪位呢?

福尔摩斯:哪位,是指?

玛修:呃……

我想问什么,想必您已经知道了才对。

福尔摩斯:的确。不过,这次就说出来吧。不是基列莱特小姐(提问)也没关系。

——Master。你也有同样的疑惑吧?

 

选项1:福尔摩斯在过去是实际存在过的吗?

选项2:还是说,是从小说中诞生出来的架空存在呢?

 

玛修:就是这个!我也很在意……

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很惊讶,“那位名侦探真的实际存在!”完全就这么接受了。

但是,实际上又是怎样的呢……我从未听过先生您自己的回答。

再加上,我总觉得您似乎曾暗示过自己是架空的存在……?

福尔摩斯:啊,原来如此。

我想总有一天会被问及,所以没惊讶,是啊,这是正确的问题。

不过,基列莱特小姐。()君。

一旦问到这个就会变得有些麻烦,不介意吧?

玛修:?

福尔摩斯:以赫拉克勒斯和魔女美狄亚为首的希腊神话英雄,印度神话的迦尔纳和阿周那,凯尔特的勇士,亚瑟王传奇的骑士,查理大帝传说的圣骑士,杀死巨人的贝奥武夫,消灭土蜘蛛的赖光四天王等等,在众多传说中代代流传下来的英雄与英杰们——

假使规定我是阿瑟·柯南·道尔爵士的创作的话,他们不也能说是被创造出来的人物了吗?

我虽是与道尔的著作同年代的人,但传说中的英雄几乎都是回溯历史所形成的。

例如齐格飞的起源是“以5世纪为舞台”的古埃达诗,成立应是8世纪以后。

迦尔纳和阿周那的话,则成立于大概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后4世纪的“以公元前5000年为舞台”的传说。

再说那位mister golden坂田金时,其勇猛的奇闻异事大多来源于江户时代以来的故事。

除他之外,日本平安时代的英雄,多数都是在江户时代初期的故事里被赋予了传说。

 

选项1:过去的世界里他们实际上是存在的……

选项2:才在后世作为传说所流传下来,之类的……

 

福尔摩斯:是啊,也许是这样的。

那么呢?

 

选项:啊,是这样啊。

 

福尔摩斯:注意到了吗?

过去的英雄们和我有什么不同呢?

对,大体都是相同的。

 

选项:但并没有实际存在的证据……?

 

福尔摩斯:证据啊,嗯。原来如此。

你是说历史上并没有能证明我存在的物证。

的确,贝克街221B上曾有我的房间,并没有如此记录的公文。

…………是变成了没有。

玛修:实际上是有的……是这样的吗?

福尔摩斯:关于我的话这么说就足够了,不过在这里我就勉强折中一下吧。

来想想除我之外的英雄们。

人类文化学、考古学上几乎没有证明神话英雄实际存在的例子。骨灰和DNA都没有。

即便是被传为神话和传说的英雄的坟墓里,也不存在决定性证据。

特洛伊战争是少数例外。谢里曼成功地发现了证据来证明特洛伊战争是过去的事实,然而在他的重大发现之前,人们都认为《伊利亚特》的记载是架空的传说。

其他英雄们也是如此。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不都是架空传说的登场人物么?

玛修:没有实际存在的明确证据这一点,其他英灵们也一样——

福尔摩斯:正是如此。不应认为只有我是架空的存在。并非记录的传说和故事——大多数情况下,不就是人们所创作出来的么?

世界并非平面而是近似球体,也不由希腊神话中所描述的巨人阿特拉斯所支撑。

夜晚是地球自转所产生的现象,并非诺克斯神的宅邸之类的。

没有邪龙法弗纳存在于五世纪的记录,甚至连亚瑟王传奇也是马洛礼爵士在后期创作的。

换言之,这个世界——

 

选项1:原来……如……此……?

选项2:嗯?话题好像有点偏了……?

 

???:说得太久了!

噢噢噢噢噢噢01010001111……!

1011100101,我才不管什么真实存在还是架空的!!

 

选项1:谁的声音?!

选项2:满是数字的怒吼!

 

福尔摩斯:哦,终于来了啊。我们在漫无边际地聊天时抵达目标的坐标点了。

玛修:是身份不明的数据块吧……!那么声音的主人是——

福尔摩斯:不。并非身份不明哦?

玛修:嗳,那个,可是。

福尔摩斯:在你们的印象里的确如此。但是,好好回想一下吧。

 

(回想)福尔摩斯:事实上,在你们平时使用模拟装置的时候所用的主机存储器的内部,我发现了一堆怎么看都很奇怪的数据块。

虽然我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尽力消除了……

 

选项1:啊!

选项2:没说“身份不明”!

 

玛修:怎么看都很奇怪的数据块……

对、对不起,我光凭感觉就说了出来——

 

选项1:是福尔摩斯的说法不对。

选项2:是福尔摩斯的心眼坏。

 

福尔摩斯:哈哈哈,抱歉。

正是如此,基列莱特小姐没有必要后悔。

为了探寻身份不明的东西而动身,让你们这么想的话会简单不少,所以我才诱导了你们。

我自然推测过数据块究竟为何物,来到现场才得以确认。

也就是说——

这是战斗模拟装置专用的主机,其存储器内部积蓄起来的垃圾数据。

是()君你们每次胜利时就会产生的东西。

理应在训练结束时自动重置消除了才对,看来也在注册表内部留下了碎片啊。

 

选项1:垃圾数据……

选项2:每次胜利时就会产生的东西?

 

福尔摩斯:对。这是败北时NPC们所产生的“愤怒”哦。

玛修:愤怒……?

NPC这个词……是指在模拟情景中战斗时出现的敌性个体,对吧?

福尔摩斯:正因是模仿特异点的敌性存在所创作出来的,模拟装置的每个NPC数据都具有攻击性。

NPC当然不是人工生命,并不存在感情和人格,然而,它们具有思考和智力。

只用于战斗。它们具有思考如何战斗的智能(AI)。

它们,纯粹是,只为战斗而创造出的存在。

狼人,哥布林,飞龙,寄居蟹,魔猪……也设计了许多影从者型的NPC。

多数NPC在败北时就会产生愤怒。

悄悄地。产生愤怒。

 

选项1:好像有点矛盾。

选项2:……明明没有人格和感情,愤怒又是从何而来?

 

福尔摩斯:是的。本来是不应该称之为愤怒,也不可能产生那样的东西。

他们为了胜利而行动却无法胜利,应该只有对这个事实的认知才对,对NPC来说。

有人却将这个认知变成了愤怒。

这就是本次的真凶。

总之,我待会儿会处理真凶的——

现在比起凶手,不如来平息这些被狂化的NPC们吧。这也是为了顺利使用模拟装置。

玛修:(好、好厉害,不愧是福尔摩斯先生!

这个语气仿佛一下子就能找出凶手似的!)

 

选项1:凶手究竟是谁呢……

选项2:不对,先得平息愤怒才行!

 

???:噢噢噢噢噢噢噢噢0101010101……!!

在数据中没完没了被打败的这份懊悔!

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使用战斗模拟装置的!

一有机会就肆意使唤我们……!

去死吧迦勒底,去死吧从者,去死吧master!!

我绝不会再掉落再临素材的!话说起来模拟战斗究竟为什么能掉落素材啊?!

火种是什么鬼!秘石又是什么鬼!

噢噢噢噢噢噢噢噢0100111100110101!

给我去死,去死,死了以后你们也变成垃圾数据吧!

玛修:魔力反应正在加剧,前辈!请做好战斗准备!

福尔摩斯:那么战斗指示就拜托你了,master。

顺便适合我的魔术礼装是——

玛修:敌性反应接近,来了!

福尔摩斯:哎呦!

 

玛修:战斗结束。周围似乎没有残留魔力反应。

福尔摩斯:辛苦了,()君。这样一来事件就暂且解决了。

想必今后使用模拟装置不会有什么问题,NPC也不会再生气了吧。

不过希望你别忘了。它们为了锻炼你们,日夜陪你们战斗,尽管再也无法体会懊悔或怒意……没有人格和生命数据的他们,从广义上来说也是为人理共奋战的迦勒底的一员。

进行模拟战斗时,把这一点谨记在心,也许会好些吧。

玛修:福尔摩斯先生…………

 

选项1:总觉得这结局挺不错的……

选项2:然后呢,福尔摩斯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啊?

 

福尔摩斯:哈哈哈哈哈。

若要谈及这事的话,又会继续冗长的聊天了——

——你不介意吗?

 

新宿的Archer:………………你蒙混过去了啊。

海德拉的婴儿,龙皮和龙牙,东亚土蜘蛛之足,作为物质从神代遗留下来的圣遗物和宝具……

社会暗面的对面,明明在魔术领域里提示“证据”的话要多少就有多少。

真实存在?架空?事到如今你在说些什么呢?

福尔摩斯:没办法嘛。如果再深入下去就会涉及平行世界和剪定事象,甚至还会解说神代。

毫无真实存在的痕迹的遥远过去,我们就活在如此模糊的世界上——

当然,我们像这样亲眼目睹、可以触及的现实,也不过是一碰就碎的水中月(薄皮一枚での出来事)罢了。

尽管能用圣枪维延,但用尽手段就能揭露。

人类没有必要知道,也不能知道。

所以我才会——

——被赋予ruler的灵基,身为调停者,亦是裁定者。

当然是为了调停真相,维持人类史,才会让我裁定万物。

……这世界仿佛向身为“揭露者”的我宣告:不可揭露所有幻想与梦境。

新宿的archer:你这是诡辩。对你来说,一边巧妙地讲述这些事一边进行教育也不是不可能的吧,名侦探。

福尔摩斯:被你奉承真不舒服,希望你别再说了。住口吧。

新宿的archer:哈哈哈哎呀真刻薄啊!

福尔摩斯:这是当然的。

啊,话说回来,真凶君。改动模拟装置的就是你吧?

新宿的archer:嗯~你在说什么呢?

我的确对数学有些兴趣,也确实见过系统,但除此之外就再也没做过什么了啊?

福尔摩斯:我来慢慢问吧。迦勒底五月的记录里曾有几秒无法解析的杂音。

就连我也无法解析那究竟是什么。想必是相当特殊的事吧。

不过,我能想象得到是哪一类事件。

你参照并且利用了那堆杂音吧?

新宿的archer:既然早就知道的话就请你别再问我了啊!

从以前开始你就是个相当坏心眼又招人嫌的侦探。

福尔摩斯:哦?道尔爵士的著作中,我有捉弄过你吗?

新宿的archer:………………真是的,你这人!!


评论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存在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